台灣遊戲治療學會

*
*
*
*
*

專業課程與認證

HOME > 遊戲治療培訓 > 2016年 > (已結束)【老師照著做-結構式遊戲治療在輔導諮商的應用】工作坊(2016中區遊戲治療人才培訓系列課程M1)
課程名稱/(已結束)【老師照著做-結構式遊戲治療在輔導諮商的應用】工作坊(2016中區遊戲治療人才培訓系列課程M1)
報名日期/
2016-04-07 ~ 2016-05-21
講師姓名/
鄭如安 博士
上課時間/
105年5月28日(六)、105年5月29日(日)
上午9:00至下午16:30。共計12小時
上課地點/
彰化學諮中心(育英國小:彰化縣員林市黎明里光明街31號)
主(協)辦單位/
台灣遊戲治療學會(主辦)、國立彰化師範大學輔導與諮商學系(協辦)
對象/
心理師、社工師、輔導教師、相關科系研究生、助人領域之實務工作者
費用說明/
 
課程介紹/

【2016中區遊戲治療人才培訓系列課程M1】

老師照著做-結構式遊戲治療在輔導諮商的應用

結構式遊戲治療是遊戲治療的形式之一,目前已經被廣泛使用在不同的工作場域中協助兒童處理其心理議題。結構式遊戲治療的最大特色是治療師在遊戲單元中扮演積極、引導的角色,亦即治療師會根據特定目標與個案的主訴問題與狀況設計遊戲活動,然後在遊戲單元中有步驟和方向的進行遊戲治療 (Jones, Casado, & Robison, 2003) 。

有效使用結構式遊戲治療的關鍵在於治療師能夠選擇適合兒童發展狀態與主訴問題的遊戲活動、評估使用的遊戲是否能達成治療目標、瞭解使用者對於結構式遊戲活動的偏好等。因此,治療師如何概念化兒童的主訴問題、形成特定的治療目標、並且依據此治療目標規劃使用介入的遊戲策略,同時考量該結構遊戲與兒童狀態的適配性等,便是一個需要學習的過程。

在本場工作坊中,講師鄭如安博士將以自身多年投注於結構式遊戲治療的理論與實務工作經驗,分享:結構式遊戲治療的基本架構及準備、結構式遊戲治療的理念基礎、結構式遊戲治療第三階段歷程等內容。值得一提的是,講師在本場工作坊,將運用其團隊所研發出來的「陪著你玩優質關係經營系列-遊戲治療繪本、媒材套組」,講述結構式遊戲治療的理論與實務。竭誠的歡迎有興趣的實務工作者一同參與本場教育訓練!

我要下載/
正在處理您的請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