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遊戲治療學會

*
*
*
*
*
*

專業課程與認證

HOME > 遊戲治療培訓 > 2021年 > *已取消*【南區】「兒童故事與遊戲治療」工作坊
課程名稱/*已取消*【南區】「兒童故事與遊戲治療」工作坊
報名日期/
2021-04-06 ~ 2021-06-10
講師姓名/
連廷誥 博士
上課時間/
日期:2021/6/19-6/20
上課地點/
台南大學啟明苑E105
主(協)辦單位/
主辦單位:台灣遊戲治療學會/台南大學諮商與輔導學系
對象/
對遊戲治療學習有興趣之幼兒園及中小學教師、專輔教師、心理師、社工師、助人工作者、相關科系研究生,滿15人開班。
費用說明/

課程介紹/

課程簡介

  在課堂中會以「敘事取向遊戲治療」演練相關技術及學習應用,期望可以透過講師對於敘事治療的講解說明,學員們可以初探敘事治療的基本精神及哲學態度。

  經由講師的示範練習,學員可以對於書籍或資料上所研讀的敘事治療相關概念有一個具體的圖像,以加深對理論及技術的理解。能夠透過欣賞、聆聽及好奇,不帶預設立場的態度去訪問當事人,進而運用敘事治療的哲學態度,去協助兒童及其家庭創造家庭的寶藏故事(支線故事),豐富兒童及其家人改寫自身的生命故事,終能理解兒童生命故事及擴展兒童敘說自己生命故事。

 

   學分認證

1. 本工作坊的醫事人員(諮商心理師、臨床心理師)與社工師繼續教育積分已進入申請階段。

2.台灣遊戲治療學會遊戲治療師認證課程時數:遊戲治療的相關理論­­­6小時、遊戲治療的技巧與方法6小時

 
我要下載/
正在處理您的請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