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遊戲治療學會

*
*
*
*
*
*

遊療會刊

HOME > 徵稿與出版品 > 遊療會刊 > 台灣遊戲治療學會第17期會刊 > 新書推薦
台灣遊戲治療學會第17期會刊
*
新書推薦

作者
鄭如安主編;陪著你玩遊戲治療團隊:王怡蓉、李伊淑、邱美綺、洪筱琦、洪麗晴、張梅地、許家芬、陳玟如、劉秀菊、鄭如安合著

出版社麗文文化事業股份有限公司

出版日期2016-05-04  ISBN978-957-748-481-9    http://www.liwen.com.tw/pro_detail.php?item=1120(參考麗文文化事業機構)圖卡媒材在遊戲治療上之應用──覺察、表達、行動、撫育、整合(2016年版)

 
 
 
 
乘著圖卡的翅膀 找回躍動的生命力 
兒童習慣將其內在的想法和情緒,以隱喻的方式表達,並轉換成一種遊戲或活動。我們相信在關係建立的基礎下,可以透過圖卡媒材讓兒童更有安全感的接觸其個人議題,同時也可以因內在得到能量而有所轉變。 
兒童為圖卡編撰故事或表達心情,輔導人員也可以運用圖卡和兒童建構遊戲或活動,透過像遊戲般輕鬆與安全的氛圍,兒童可以更真實表現情緒或心情,而輔導人員更能覺察他們的成長與轉變。我們相信只要提供「夠好」的情境與關係,兒童會自己走出其困境。 
熱愛兒童、關心兒童、想為兒童的幸福盡點心力,是我們的心願。「家庭遊戲卡」、「情緒臉譜」、「能量圖卡」、「行動語句」、「能量語句」和「『GOOD DAY』CD盒套」等媒材的完成,可以說是「陪著你玩」遊戲治療團隊在兒童輔導實務中耕耘學習多年的心得。 
我們深信每個人都有潛藏的能力足以修補生命中的缺角。期待這些媒材可以幫助輔導人員接觸、瞭解兒童,並陪伴他們在能量充足時再出發! 
自2012年第一版出版以來,「圖卡媒材在遊戲治療上之應用──覺察、表達、行動、撫育、整合」深受讀者們的喜愛。 
2013年版除原先2012年版本的:1.家庭遊戲卡13張;2.情緒臉譜52張 ;3.能量圖卡52張;4.行動語句52張;5.能量語句52張;6.GOOD DAY CD盒套1組外,主編更加入了7.親密關係卡1組(卡片+說明書),配件更完善,更能運用到高年級以上的朋友。 
2016年版,主編將兩組卡片(能量語句、能量圖卡)更改包裝設計,以適用於輔導過程之需求。 
 
 
 
 
 
正在處理您的請求...